宇禾空間

許智凱建築師事務所

關於我們

本事務所成立以來,一直以『創意設計實踐、整合使用需求』作為主要的設計目標,我們相信唯有深入了解使用者的需求與空間行為,才能有機會創造出由活動本質延伸出的設計成果,只有這樣才能讓空間符合使用者細微的每日生活。因此建築不僅是空間量的計算,也必須是具空間品質的生活容器。我們相信與業主及未來的使用者深入對談,佐以工程的專業與經驗,提出可執行的創意提案,是確保設計品質與成果的不二法門。

設計理念

Space as a mirror of self - 空間就像是自我的一面鏡子,我們借由空間的營造將最舒服的自己放進去,也用空間陳述自我,或者說希望別人理解的樣子。事務所對於空間的想像是完全開放的,沒有設限,在設計工程的專業考量下,我們希望業主有最像自己最舒服的空間。與業主一起找到自己喜歡的空間的樣貌是我們期待的設計方式;創意的發响來自於與不同業主與基地的激盪火花。因此在溝通的過程,敞開心胸地與設計者說明對生活的想法與需求,是相當重要的,因此找到一個值得信任與願意傾聽的事務所,往往也是一個案子能否圓滿的重要關鍵,而這也是需要充分的信任與時間來完成。

服務項目

土地開發評估
都市更新規劃設計
居民參與式設計
歷史建築整合性保存
建築規劃設計及工程
住宅室內設計及工程
商業空間設計及工程
建築工程品管監造

設計流程

第一階段:設計洽談與提案 
設計洽談
現場勘查測量
設計提案討論

第二階段:設計合約簽訂 
基本設計
細部設計
工程估價與時程規劃
履約保固